喜迎亚运 “印”向未来 於潜镇第二小学开展篆刻主题活动

9日,於潜镇第二小学举办“喜迎亚运 印向未来”篆刻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临安印社社长王勋为学校篆刻社团的学生们授课,让学生们通过篆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王勋老师通过介绍篆刻字体,让学生们了解文字的演变并感受篆刻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篆刻。学生们手拿小刻刀,在印章的方寸之间刻下一笔一划,十分认真。五年级学生盛景腾学习篆刻已有四年,还曾获得过省、市级篆刻奖项。在课程学习中,他表示受益匪浅,“我参加过浙江省的比赛,还有杭州市艺术节和临安艺术节的比赛,今天我得到了王老师的指导,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够继续精进篆刻技艺,成为像王老师一样的篆刻大师。”四年级学生陈梦琦说:“我学篆刻已经有两年了,听了王老师的讲课我学到了很多,也对篆刻更感兴趣了,我会一直坚持学习篆刻。”

当天,於潜镇第二小学还挂牌了篆刻教学实践学校,并向王勋老师颁发了专家聘书。据悉,篆刻是於潜镇第二小学的特色课程,学校篆刻社团每年都有50多名小社员加入。其中,有小社员还多次获得过省市和国家级奖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让孩子们了解篆刻、学习篆刻、爱上篆刻,让篆刻这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今后我们会继续扎实开展好自己的篆刻课程,并且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西泠印社的导师来给我们孩子上课。我们也会把孩子带到西泠印社、临安印社去参观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篆刻方面的技能和知识。我们想让篆刻的种子在於潜二小能够生根发芽。”於潜镇第二小学校长潘生伟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5-1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