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企业用水问题即将解决 於潜“逸逸工业平台”预计下月用上新水源

“吃水问题不解决,对厂里的生产也有很大影响。”近日,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中,於潜镇联企专员收到了不少关于於潜工业功能区逸逸区块(以下简称“逸逸工业平台”)饮水问题的反映。

“‘逸逸工业平台’作为於潜制造业的主阵地,现有38家企业、1800名职工,人多用水量自然就大。”於潜镇经发办主任王镭说,平台地处於潜镇自来水管网末端,地势高、管线长,供水难度较大。再加上管网日趋老化、压力不足等问题,用水高峰期就会出现“无水可用”的情况。

为解决饮水难题,於潜镇“三服务”专班主动联系杭州临安农村水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水公司”)对接改造工作,会同镇水利办、农水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多次实地勘验场地,研究改造方案。经过多次对接,最终确定将原有60毫米管径水管作为临时管网,先行接通华光潭水源,缓解平台压力。

“启用临时管网后,能够暂时缓解企业用水压力,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还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王镭表示,目前镇水利办已对接农水公司,对平台自来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后期的管网运维方案也已经完成,正在项目招投标阶段。

据悉,“逸逸工业平台”自来水水源切换将于3月上旬完成,管网改造工程将于5月底完成。届时,自来水水量和水压会较原来有较大提升,高峰期平台缺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此外,镇经发办还将持续加强河道取水的泵房电机保养、蓄水池清淤与管道维护等,确保“逸逸工业平台”企业用水充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王宇峰 杨晓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3-0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