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织图文化广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4日,於潜镇在耕织图文化广场举办了元宵节活动,龙腾狮跃、舞蹈串烧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吸引了市民纷至沓来,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不仅歌舞节目喜庆好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的快板、相声等节目更是创意十足。区镇两级宣讲员以轻松诙谐的语句,结合当地实际特色,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

“二十大精神传八方,我们快板来宣讲”,听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建功新时代》快板节目后,小伙子潘斌不禁跟着哼唱起来,他说:“这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快板节目很接地气,听过一遍就记住了几句,没想到元宵节还能以这种方式学习。”

这方尚未唱罢,那方的精彩已然开启。在广场的风雨阁内,200多个趣味灯谜一字排开,等着市民去猜谜赢好礼。与往年不同,除了趣味灯谜,今年还特别设置了廉洁专题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区。刚猜对灯谜,拿到奖品的陈大爷说:“今年灯谜的谜面都很新颖,还有廉洁文化的谜语,以前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灯谜还挺有趣的。”

当天的活动也受到了热捧,不过一小时,所有的灯谜就被“横扫一空”了。现场书写的对联、福字也成了市民争相领取的“香饽饽”。据悉,於潜镇今后还将继续创新形式,举办更多时代主旋律和传统文化契合的活动,不断增强古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何江桥 易铭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2-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