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鲁农场水稻相继成熟 农场迎来大丰收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於潜镇绍鲁村的水稻相继成熟,5日,农场正式开始收割稻谷,进入忙碌的丰收季。

记者来到於潜镇绍鲁农场,大片大片的金黄色映入眼帘,秋风一吹,稻浪滚滚。两台滚筒式收割机在田野里不停穿梭,收割、秸秆粉碎同步完成,等收割“吃饱”了,打开它肚子上的“闸门”,饱满的稻谷就哗哗的流入运输车的车斗中,准备运回仓库。

绍鲁农场负责人张明荣说:“今年我预计有70多万斤,60万斤到粮站的,还有10多万斤自己卖米。我们卖米是4块一斤,还有一部分我们农户可以凭票购买,30斤100块,让村民们都享受到这个补贴。”

谁能想到这一大片的稻田以前都是雷竹地。据了解,绍鲁村退化的雷竹地比较多,村民们收入也不高,2018年开始,村里就从村民手里流转退化的雷竹林来种水稻,种植第一年就大丰收,使绍鲁村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也让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张明荣说:“第一年流转是一百三十亩,到现在流转了六百五十几亩,流转之后,现在老百姓也不用管理的,不用到田里来。他们每一年每一亩田租金有700块,然后多余的劳动力都能到我们农场里来打工,一年下来付给农民的工钱,大概有20多万。”

如今绍鲁农场的水稻年年丰收,亩产在一千三四百斤,除了种植水稻以外,农场还种植小麦、油菜等作物,确保每个时间段都有稳定可观的收入,让村集体收入增加,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

於潜镇绍鲁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清海说:“我们这个米品质好,卖4块钱一斤,然后产量又高,能够增加收入,集体收入从十几万二十几万,今年我估计有三四十万。下半年还要进一步流转,把周边的雷竹全部砍掉,今年下半年还打算种试验的雪里红,把这个效益提高,增加集体收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0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