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市集人气火爆 城乡百姓共庆丰收

金秋送爽,时和年丰。昨日,正值秋分时节,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临安区於潜镇光明农场隆重举行。数百亩稻田中央,歌舞演出、丰收集市等各类活动同时上演,向来自各地的游客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

在农场的百米长廊内,48个摊位一字排开,作为丰收节的活动现场之一,这里不仅有天目山宝区域品牌展示、特色民俗手工,还有山核桃、茶叶、小香薯等农特产品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洪岭馒头、中间桥麻糍等小吃美食。

在众多摊位前,一个个硕大的梨子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黄澄澄的甚是好看,还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吸引了不少游客购买。陈林根告诉记者,这种梨属于金果梨,一个差不多有1斤8两左右。今年种了差不多300亩,每亩的产量在2万斤。“这几天刚好丰收上市,今天借着丰收节的平台,让大家尝尝我自己种的梨。”陈林根笑着说。不一会儿,礼盒装的金果梨就销售了10多箱。

正在摊位前挑选的市民张爱霖表示,今天特意从临安城区赶来,“不仅体验到了我们手剥山核桃的工艺,也品尝到了很多土特产,产品很新鲜,通过这些展位和农产品,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张爱霖说道。来自杭州的游客萧国凤说:“今天坐第一班地铁过来,品尝到了山核桃、香榧、土鸡蛋,不仅产品很好,而且乡村气息很浓。”

和金果梨一样受到老百姓喜爱的还有来自洪岭的馒头,几百个馒头一上午就被销售一空,丰收集市摊位主方新平表示,丰收节是老百姓表达喜悦和丰收喜庆的时候。“我们的洪岭馒头是非遗产品,有八百多年历史了。我们想把洪岭馒头推广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来共享农民丰收的喜庆。”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集市摊位还打通了线上平台商家码,依托网上农博杭州馆,组织集市摊位商品进行线上展示展销,并开启团购、秒杀、折扣促销等优惠,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展销,让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能品尝到“临安味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