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二小“晚托班” 学生乐享“下午茶”

於潜二小的晚托服务已经开展两年了,同时施行的下午点心餐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双减”政策实行后,这里的晚托和“下午茶”也在悄悄“转型升级”。

下午放学铃声响起后,全校903名学生中,一部分有家长接送的学生离开学,570多名离家较远需等待乘定制公交车的学生参加“晚托班”。老师们将准备好的点心发放到孩子们手中。记者走进二年级的晚托班问:“学校发的点心里面,你们最爱吃的是什么?”“奥立奥!”“牛奶!”“香蕉!”孩子们兴奋地回答。

校长潘生伟说:“今年开学前就决定,点心餐品种要更加丰富,更加耐饥,因为晚托时间延长了。”

即使周五,这里也实行晚托服务,放学时间为17:20—17:40之间。周一至周五的5天里,两天发放水果或牛奶,其他三天发放糕饼类点心。

那么晚托期间,学校安排了哪些内容?潘生伟介绍,以前的晚托以看护为主,现在改为完成家庭作业。“像一二年级没有作业的,还有提前完成作业的,我们安排大家读书、写字,培养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周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