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耕织新城传出红色诵读童声

近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到来,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近日,於潜镇将党史教育与世界读书日有机结合,举办“耕读少年童心向党、耕织故里赓续力量”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活动现场,一声声稚嫩而又高昂的诵读声在中国耕织图文化园里回荡。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2名小学生身着汉服,化身耕读少年。他们精神饱满地走上台,用真挚的情感、激昂的诵读向党致敬,为祖国祝福。《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献给党的一首诗》《可爱的中国》《太阳礼赞》……一篇篇或昂扬振奋,或优美抒情的诗篇,让台下的观众在文字中体味峥嵘岁月里的不屈精神,在诵读声里感受党史百年中的伟大历程。

於潜镇是《耕织图》的故乡,同时也拥有众多优秀的红色基因。临安第一个党小组中共於(潜)分(水)昌(化)中心领导小组在於潜建立,《民族日报》社竖起了浙西抗战的一面旗帜,这方土地上还涌现出傅玉成、赵堃等一批为国为民投身革命的仁人志士。“少年强则国强”,於潜镇通过耕读少年读党史的方式,让耕织文化与党史学习碰撞出火花,让孩子在诵读和聆听的过程中传承红色精神,铸牢红色根基,真正把爱国、强国、报国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又恰逢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於潜镇还将继续以“天目溪畔学党史、奋发有为争一流”为目标,紧扣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围绕溯好“一个源头”、夯实“两个阵地”、谋好“四篇文章”,积极拓宽党史学习形式,丰富党史学习载体,为党史学习教育把薪助火。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宇锋 周丹丹 何江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