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樱桃已“上线” 农户丰收笑开颜

春日暖阳不仅伴着山花烂漫,还带来了应季水果的甜美。这几天,於潜镇横鑫村的高山樱桃已经沉甸甸缀满枝头,红艳艳的小果子映红了山头。往年总得到樱桃上市一周后,横鑫村才开始热闹。而今年樱桃季才刚开始,来村里采摘的游客就呈现“井喷”趋势。

於潜镇横鑫村的高山樱桃主要集中在横岭自然村,这几天,来到横岭山200多亩樱桃林,只见诱人的红果子已经挂满了枝头,有的枝条更是被沉甸甸的樱桃压弯了腰。成熟的樱桃颜色又红又艳,果形又大又圆,微风吹来,仿佛风里都弥漫着酸甜味的馨香滋味。

“我早就听说横鑫的樱桃很好吃,约了几个朋友和家人一起来到这里采摘,这里满山遍野的樱桃确实是很味道。”跟樱桃一样红火的还有村里的人气,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周边自驾游前来的游客成了主流,有的一家三口在樱桃林里采摘、拍照,有的忙着品尝着樱桃。“这两天天气好,我们的樱桃不会裂果,口感好,山上挤满了人,大家都来采樱桃,所以农户很高兴,一个星期的收入就达到了五万。”樱桃种植户吴惠民介绍,这几天,每天来摘樱桃的游客都超过3000人。

为了将村里的甜蜜产业发展好,前期村里落实停车场地,设置指引标识,村干部更是集体上阵成了“交通疏导员”。同时,村里也带动鼓励农户利用各种短视频直播平台,线上推介高山樱桃。

据了解,因为生长在高山沙土上,加上前期阳光较为充沛,今年的横鑫樱桃不仅丰产丰收,甜度也特别高,但纯天然的环境也使得采摘期不长。预计在4月22日左右进入盛产期,目前,红樱桃还是初长成,而在五月初就将收尾,所以要赶紧来“查收”这份春日特有的甜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