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歌儿给党听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回乡教唱红歌颂党恩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日前,於潜镇政府传出了一阵阵悦耳的合唱声,只听这歌声由嘹亮的女高音带着,时而激昂,时而婉转,但每首歌都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其中特别醒目的女高音就来自临安於潜籍的中国著名歌唱家江如虹(原名胡小娥),结合於潜镇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围绕“学唱红歌颂党恩、温故党史守初心”主题,她这次是专程回乡教家乡人民唱红歌。

机关干部、退休支部党员、镇老年大学学员以及於潜的歌唱爱好者汇聚一堂,共享这次红色歌曲教唱“大餐”。“我一直唱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大山,唱到了北京。”江如虹表示,每一首红歌背后都记录着一段历史,凝聚着一种精神,用心用情唱红歌就会产生一种激励人心的力量。

江如虹就歌唱仪态、发声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互动、指导教唱等方式,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在她的指导下,於潜镇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踊跃走上台,高唱红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我的家乡日益繁荣。不管多大年纪,都不要停止学习党史的脚步,这样才能增加我们对红歌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在红歌的鼓舞下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在现场教学的同时,她还鼓励现场的父老乡亲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学唱红歌颂党恩、温故党史守初心”活动在全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围绕树好“一个源头”,夯实“两个阵地”,谋好“四篇文章”,於潜镇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和举措,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天目溪畔学党史”的“於潜品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何江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