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园区天然气配套 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日前,於潜镇横山工业园区和杭州临安杭燃燃气有限公司签订管道天然气配套通气协调会备忘录,接下来横山园区内的天然气改造配套工程将正式投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园区内燃气安全管理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从2019开始,於潜镇就在积极筹划改造横山园区内天然气管道,经过综合考虑,选定杭州临安杭燃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管道改造方案。通过协调与沟通,2020年,临安杭燃改造方案落地,顺利完成於潜绿色能源综合服务站气化改造,并初步完成园区天然气管道的施工建设。此次“备忘录”签订后,临安杭燃将进正式入园区,为企业完成企业燃气管道配套设计铺设工作,完成改造方案的后续步骤。

据悉,於潜镇区域内现有横山、南山、方圆、逸逸四家工业园区,横山属于老工业园区,区内的企业均已入驻10年以上,大多数是制造业,对安全用气的规范和需求较高。临安杭燃入驻后,将统一管理横山园区内燃气管道,由专人负责运转、维护,能有效提高燃起管道的标准化水平,控制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我们按照政策规定的标准,帮园区企业争取了天然气优惠价格,接下来的管道铺设分批进行,已签订协议的7家先行铺设。” 於潜镇园管委主任徐根火介绍,目前已与企业、临安杭燃协商一致,计划4月10日前完成安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婷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