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溪畔圆了“安居梦”

於潜143户家庭完成175套限价期房选购

最近,於潜镇的周秋香阿姨整天乐呵呵的,只要一有空,她就会去天目溪畔的绿道和溪东路散步。问起原因,周阿姨总是特别高兴地说,这里能看到她家的新房子。

原来,2018年,周阿姨一家成为了於潜镇城中村改造的征迁户,告别了曾经“老破小”住房。通过今年3月的第一批限价安置期房摇号选房,不久的将来,周阿姨一家就将住进大三居的溪景房,在天目溪畔圆了“安居梦”。

2018年之前,周阿姨一家一直居住在於潜镇人民街老国营纸厂宿舍的单元房里,随着家里成员的增多,50多平方的住房面积显得捉襟见肘。碰上亲朋好友来访,周阿姨家更是转不开身。加上纸厂宿舍大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房屋破旧、设施老化,拥有一套大房子成为了周阿姨全家人的梦想。

没想到圆梦的机会就这样降临了。2018年一开年,於潜镇就迅速启动了城中村改造工作。周阿姨家所在的老国营纸厂宿舍成为了先行启动征迁的区块,经过入户调查、实物丈量登记、集中签约,当年4月,周阿姨一家就搬出了老房子。通过之后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原先的破旧民房变为宽敞马路,曾经的荒田竹林化身耕织文化广场,於潜镇打造杭州西郊美丽幸福小城市渐入佳境。而寄托着周阿姨全家“安居梦”的第一批限价安置期房也齐刷刷耸立在天目溪畔了。

今年,於潜镇限价安置期房摇号选房如约而至。经过前期的通知、登记,3月20日,143户征迁户齐聚限价期房选房序号摇号活动现场。周阿姨摇到了1号选房顺序号,成为了当天最大“幸运儿”。通过全家人的集体商议,一周后,周阿姨从201套房源中选择了一套116平方的小高层溪景房,并顺利完成了签约。

从50多平方的老旧小二居到116平方的沿溪大三居,周阿姨一家实现了“安居梦”。

像周阿姨这样圆梦的家庭还有很多,通过於潜镇第一批限价安置期房摇号选房,143户征迁户有序完成了175套限价期房的选购。预计2021年年底,天目溪畔的限价期房就将交付使用,届时,“安居梦”将真正照进现实,征迁户们也将在耕织故里乐享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何江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