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梯田油菜花开 最美风光唱丰收

梯田层层接云天,菜花黄黄喻丰年。这几天,位于於潜镇横鑫村海拔600多米的高山梯田上,油菜花次第盛开,进入最佳观赏期。

於潜镇横鑫村米筛庵,地处海拔600多米的山腰上,群山环抱、层峦叠嶂,100多亩梯田油菜花陆续盛开。由于海拔较高,这里的油菜花相比山下的油菜花,要迟开半个月,连日的气温回升,80%的花田都已开放,百亩梯田花团锦簇,漫山遍野,甚是壮观。

“今天天气特别好,所以我们就特地打扮了一番,来打卡拍照。”前来打卡的游客们络绎不绝,有的还特意打扮了一番,身穿汉服,撑一把油纸伞,漫步在云端梯田之上,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芬芳,大片金黄色错落有致,平铺在山顶上,正是“一色菜花十里黄,好风斜日送微香。”

这片油菜花田的主人是返乡创业的新农人黄忠林。2018年,黄忠林主动放弃城里经营多年的生意,回到村里,承包了这片梯田。“我们以打造观光类型为主,油菜花里还套种了一些水果,桃树、樱桃 、梨、猕猴桃等,四月底就开始有水果采摘。”细细一看,油菜花田里套种的果苗也正在茁壮成长,黄忠林说,今年基地的水果第一次产出,四月底开始樱桃上市,六月、七月、八月各类水蜜桃上市,到九月份有猕猴桃,十月份秋桃都可以上市,预计今年桃子就有三万多斤产量。梯田串起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致,而黄忠林则展望着丰收的未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2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