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百园村:三百亩桃花娇立枝头

又是一年烟花三月,春光如许,李花未唱罢,桃花已登场。於潜镇百园村的三百多亩桃林散落在村中央,一眼望去,整个村子都萦绕着一抹亮丽的嫣红。

走进百园村牛上自然村,只见村民的房前屋后、山间田里都种满了桃树。走进桃林,枝头团团朵朵的桃花仿佛羞红脸的姑娘,绯红的色彩格外引人喜爱。鲜艳娇美的桃花,有深红,有粉白,或正或侧、或仰或俯,交相辉映,明媚烂漫,瞬间点燃了整个春天。细看这些桃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几天天气好,和闺蜜一起来看桃花,放松一下,心情也好了。”微风吹来,桃花映衬着明媚阳光迎风摇摆,绚丽无比,娇艳欲滴的桃花吸引了游客驻足拍照赏玩。

据了解,这片桃林是当地村民们在2003年开始种植的,近几年正值果子生长旺盛期,每年收入很可观。据百园村党总支书记毛春才介绍,虽然百园村这片桃林每年能带来1000余万元的收入,但是由于是村民分散式经营,品质产量层次不齐。接下来,村里将把这片果园打造成精品果园,创建品牌,统一经营管理,提升果子质量和产量,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收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