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二小“春耕节”:我与种子同成长

近日,於潜二小开展以“我与种子同成长”为主题的“春耕节”活动。这是该校推进“耕读”特色课程建设的内容之一。

“春耕节”开幕仪式上,每位学生都从校长手里领到了一小袋种子,有茶花种子、矮化向日葵种子、五彩辣椒种子等。学生领到种子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网络、书籍查阅资料,了解自己收到的种子植物的特性、适宜环境、种植注意事项,并制定了各自的种植计划。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们在小花盆里播下种子,接下来,学生们将按照种植计划进行培育,并每天写作观察日记。

在“春耕节”活动中,该校还组织了自制农具展、农耕画展、讲耕读故事、耕读实践园种植活动等。据於潜二小校长厉斌介绍,“春耕节”活动是学校实施劳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以“耕读”文化为基石,已初步构建了“耕读园”课程群和“织锦堂”课程群。课程群下设“诗画於潜、织课、我的菜园、蚕的一生、农具中的科学、稻作文化”等课程,并利用耕织博物馆、耕织图文化园资源打造了临安区研学基地——耕读实践基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浩 徐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