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由“三服务”引起的“爱心接力”

“我捐300元。”“我捐500元。”“我没带现金,手机转账200元。”……日前,在於潜镇祈祥村党员会议室进行了一场暖意融融的爱心捐款,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帮扶祈祥村因病致贫的钟海华一家人。除了捐款,帮助纳入低保、解决就业等一系列“爱心接力”也都在进行当中。说起这场“爱心接力”的缘由,还得从於潜镇祈祥村驻村工作组到村里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说起。

祈祥村驻村工作组在“三服务”蹲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祈祥村村民钟海华一家接连遭遇疾病,家庭情况急转直下,十分困难。钟海华妻子有轻度精神疾病,需要长期药物维持,大儿子2019年查出鼻癌,需要化疗,小儿子正在读大学。原本靠着钟海华这个“顶梁柱”,也能够勉强维持。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8月钟海华本人查出了胰腺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了困境。

面对满脸焦虑却又手足无措的钟海华一家,祈祥村驻村工作组积极与村两委干部谋划对策,同时对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问清低保政策,及时为钟海华家庭申请低保。通过对接,钟海华家4人全部纳入低保,每月可以享受2600多元的低保补助。

低保补助给钟海华一家增加了一份依靠,而如何解决当下这个家庭无钱看病的窘迫?祈祥村驻村工作组再次“出招”延续爱心接力。借着固定主题党日的契机,驻村工作组和祈祥村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在驻村组成员、村两委干部、村老干部带头捐款下,其他党员纷纷捐款,当天不到两个小时,共收到党员捐款19600元。这笔爱心款第一时间送到了钟海华家中。接过这笔捐款,钟海华红了眼眶,拉着驻村组组长潘晓华的手连连说着感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可以让这个家庭感受到温暖,对美好生活重新树立起信心。”潘晓华表示,接下来,祈祥村驻村组还将继续“三服务”的脚步,和村两委干部发动辖区内企业主献爱心,通过多种渠道为钟海华即将大学毕业的小儿子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范晶晶 周丹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