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运营联盟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长三角乡村振兴共建运营联盟成立仪式在於潜镇潜东村举行。百名业内人士汇聚一堂,以“共建 共享 共生”为主题,建立专家委员会和产业委员会,深入探讨乡村振兴36大课题项目化,并逐步推进项目落地,开拓发展乡村试点新模式。

现场,区农业农村局、於潜镇相关工作人员,领域内专家、学者共同为运营联盟揭牌。联盟发起人、阿里巴巴商学院教师赵鑫博士介绍了联盟发起缘由、联盟运营及规划等相关事项。

赵鑫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这一钱王家书典故,形象阐述了我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文化资源。他表示,乡村项目要谋发展,需要从文化角度切入,以村民为参与主体,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资源。

下一步,联盟将以开展乡村文化大赛等形式,发掘本土文化爱好者,由专家、学者、老师对这些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将他们转化为乡村文化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促使他们能更好地使用乡村文化礼堂等资源,实现乡村本土的人才振兴,解决谁来运营、如何运营等乡村振兴工作的典型难题。

据了解,於潜镇潜东村通过引进专业乡村管理团队,已成功运营了“共享稻田”、“共享厨房”、“共享图书馆”等项目,为潜东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