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化员向乡亲们宣讲全会精神

乡村基层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於潜镇谢家村的宣传文化员罗跃南,以出黑板报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当地村民的心坎里。

在谢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跃南拿着粉笔和尺子,正在出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黑板报。她介绍说,上一期的内容是全会精神的纲要,这一期则主要是全会的重要词句分享。

黑板报刚出好,过路的大爷大妈就凑上来看。罗跃南结合前期所学所想,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热门词句宣讲给他们听。别看她的黑板报版面不大,在村里人气却不小,每天总有二三十位村民“溜达”过来看。罗跃南一得空,就守在黑板报前,给来往的村民进行宣讲。

罗跃南怎么会跟黑板报结缘,成为村里的黑板报宣讲员?这还得从谢家村改建文化礼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说起。谢家村上年纪的村民一般都有看村里宣传窗、公告栏的习惯。罗跃南就征得村两委的同意,在改建文化礼堂时保留下了老礼堂门前的两块黑板。从此,这两方不大的黑板就成了罗跃南的乡村宣讲台。

凭借自小练出的书法、绘画功底,罗跃南对出黑板报有信手拈来的底气。在任宣传文化员的一年多时间里,她一共出了30多期的黑板报。时事政治、新思想新理论以及重要的节日都有所展现。谢家村的黑板报已经成为了村民们学习的一个特色窗口。

“我还将结合元旦节继续出一期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黑板报,内容不断更新的同时还要做好宣传,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到谢家村的角角落落。”罗跃南说。

据悉,於潜镇通过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的新高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周丹丹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20-12-2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