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回乡创业者的云岭果园梦

农村是创业的大舞台。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回乡创业者把眼光投向了身边的土地。於潜镇横鑫村村民黄忠林放弃了在外的生意,回乡承包了100多亩高山梯田,种起了果树,当起了果农,他的云岭果园梦已经从梦想走进了现实。

在海拔600多米的於潜镇横鑫村横岭后自然村,高山山顶的一大片梯田里,一颗颗桃树正迎风生长。果园的主人黄忠林正蹲在地里观察果树的生长情况。黄忠林是土生土长的横鑫村人,以前一直在於潜镇上从事水电卫浴生意。去年,他把经营多年的卫浴店给关了,回到了村里,一头扎进山里,承包了100多亩高山梯田,做起了农民。黄忠林说,“我热爱农业,我是农村长大的,我对土地特别有情感。当时准备回乡做果园的时候,老婆女儿是激烈反对的,后来看到我这么喜欢搞农业,他们慢慢默认了我的想法,到最后就全力支持我搞农业了。”

由于在外经商多年,地里的活早就忘光了。黄忠林从头开始学起了种果树。在镇里和农业部门的帮助,黄忠林先是把杂草丛生的梯田进行了平整,埋好了水管、通上了电,安装了监控等设备。还引进种植了桃子、李子、樱桃、猕猴桃等八九个品种的果树。

从去年开始到现在,黄忠林在云岭果园已经投入了近百万。“我小的时候,村里的老人就说,横鑫村的沙性土壤非常适合种植水果,种出来的水果特别甜。特别是今年试种高山小花生,虽然种的不多,还是等到花生成熟开挖,没想到一茬下来,竟然卖了七八万块钱,现在还有不少电话经常打来。找我们本地的花生,明年花生都没开始种,已经定了千把斤。”高山小花生试种成功让黄忠林的农业梦更坚定了。

眼下,果园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成,“果园里面全部套种油菜,到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 ,这里的景象肯定相当美丽。”黄忠林说,再过二三年,果园的果树也开始要长果子了,他的云岭果园梦正逐步走进现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尤旭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20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