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三改一拆”回头看 助力美丽城镇验收

为助力美丽城镇验收,日前,於潜镇开展了“回头看”行动,对“无违建示范村”创建,违建钢棚、雨棚拆除,小区违建,围墙整治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今年拆除的违建进行复查复检。

本次“回头看”工作由镇三改一拆办带队,联合城管中队队员、联村巡查员、村两委干部等,深入各村进行检查,对今年交办拆除的点位进行复核。今年的“三改一拆”工作自四月底开展以来,於潜镇15个行政村共拆除违建2170处,总拆违建筑面积83690平方米,其中拆除围墙54处,面积约113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6个村的“无违建示范村”创建,7个“无违建小区”验收。对于拆后的土地,及时进行了复垦及拆后利用、规划,不仅增加土地利用率,还杜绝了违建卷土重来的可能。在消除乱搭建、彩钢瓦的同时,美化了村庄环境,但是也偶有拆后重新搭建的情况。为此,镇三改一拆办联合村镇办、镇纪委、城管中队等组建了一只专项巡查队,对新增违建进行全方位巡查,同时对已拆除违建进行复查,坚持即查即拆原则,对违章建筑一拆到底。

据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镇里多次组织人员对集镇卫生环境、沿街破旧广告牌等进行整治,本次“回头看”继续做好集镇主干道两侧电线杆、路牌等设施的破旧广告清理工作,全面美化环境,以整洁有序的状态迎接美丽城镇的验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佳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23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