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化经营带旺大米销售

眼下正是水稻收割上市的季节。作为我区水稻种植主产区的於潜镇积极培育品牌,通过品牌化带动大米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我现在是在天目山下一亩田绍鲁农场的永御大米基地,永御大米品牌是‘耕织故里、天目原乡’的区域品牌。”在於潜镇绍鲁农场的大米种植基地,“小城有礼”的负责人应群芳拿着刚刚上市的永御大米在录制一段直播视频。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小城有礼”是应群芳今年三月份回乡创业开办的公司,主要线上线下销售於潜当地的农特产品。三月初,他们对绍鲁农场的水稻实行包销。眼下,“小城有礼”已经注册了永御大米商标,并用品牌化的思路来销售大米。公司总经理孙祥春告诉记者,大米注册了品牌后,从种植水稻开始,到肥料的使用、田间的管理,到质量的管控,他们都用品牌化的思路来运营。孙祥春说,“品牌化的东西,就代表产品质量,你只有产品质量好的,才能进行品牌化的运作。有品牌化了之后,品牌就赋予了产品它该有的质量,质量等级跟品牌是对应的。”

正是有了品牌,才有了客户粘性。“小城有礼”新米刚上市,依托品牌的力量,短短10来天时间,永御大米定制客户超过100多个,市场销量超过3万斤。“主要客户群体分布在杭州,上海有一小部分 后续准备再往周边区域进行发展。”孙祥春告诉记者。

同样的,在光明村,品牌化经营给大米销售带来的效益感受也很深。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周潮滨告诉记者,光明农场种植水稻已经有4年了,连续几年主打的光明农场区域品牌不仅使得每年25万斤大米销售不成问题,而且价格优势也很明显。周潮滨说,“像我们这几年做下来,有一个品牌的话,对我们来说是有优势的。这四年下来,我们每年光明农场的大米,卖的比较快的。每年在过年前都卖完了。而且价格最低要卖5元一斤,要比市场上没有品牌的大米贵一块多。四年下来。很多都是口碑相传,大家都会说光明大米好吃,所以到我们这里订货的也比较多。”

据了解,於潜镇是我区粮食主产区,全镇水稻的种植面积有5600亩,大米年产量超过600万斤。下一步,镇里将鼓励支持更多的种植户利用品牌化的思路来经营管理粮食产业,让於潜大米卖出好价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尤旭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