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即将投入使用

区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经过两年的建设,主体结构和内部装潢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安装新设备和旧院搬迁,预计在本月20号左右全部搬迁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新院区投入使用后将提升於潜镇及周边地区医疗秩序和医疗服务水平,满足当地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12号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於潜镇双溪口的区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白棕相间的大楼气势恢宏,门急诊大楼位于正前方,后方左右两侧设置病房楼和行政楼,中间布置地下广场,高效利用空间,兼顾灵活性和可持续发展性,功能分区明确。

“老院区建设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环境、硬件都比较陈旧了,已经不适应人民群众的看病需求了。与老院区相比,新院区就诊、住院环境明显改善。”区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金描宏介绍,新院区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设计,占地40余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350张,医院设置35个临床及医技科室,手术室由原来的3间增至6间,重症监护室床位从7床增至23床,妇产科的单人病房增至11间,每个病区配有晾衣间。除了基础设施的提升,新院区的设备、仪器都采用最先进配置,为临床诊断治疗和开展医疗新技术提供了强大支撑。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