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有了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剩菜剩饭是属于什么垃圾吗?餐巾纸又属于什么垃圾呢?垃圾有多少种分类呢?”面对这些问题,於潜镇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们都能轻松回答,成为了一群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近日,於潜镇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一堂关于垃圾分类的特色课。

课堂上,来自於潜城管中队的“临时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孩子们熟悉的动画视频、简单易懂的图片、朗朗上口的儿歌,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引导小朋友们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分辨垃圾的种类,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好习惯。

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随后就进入了游戏互动环节,於潜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精心设计了《环卫将军和垃圾小兵》的游戏。老师扮演了环卫将军,而小朋友扮演了不同的垃圾小兵,通过垃圾小兵寻找四色垃圾桶顺利回家的游戏互动,配合朗诵垃圾分类顺口溜,几个游戏回合下来,孩子很快掌握了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游戏的最后,老师向每位小朋友颁发了荣誉徽章,并宣布他们成为了垃圾分类的小小宣传员,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呼喊要带着宣传资料回去与家人分享,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宣传员。

於潜镇为更好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进企业、进小区、进校园活动。此次垃圾分类进幼儿园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整个家庭、一百个孩子带动一百个家庭的方式,促进百姓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让千年古镇更美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云 周丹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