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东村八月瓜喜迎丰收

近日,於潜镇临安潜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在十余亩农田里,藤架上密密麻麻挂满了一种奇怪的水果。它呈椭圆形,小的差不多拳头大,而大的则有手掌那么长。水果的外皮有青色和紫色,还有的外皮已经裂开,露出了里面雪白的果肉。

“这叫八月瓜,也叫八月炸。”临安潜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洪强介绍,因其大都在农历八月成熟开裂而得名,八月瓜的果肉白嫩,形状跟香蕉有些相似,味甜多籽,又被称为“土香蕉”。“以前,这种果品都是野生的,而且要到深山里才能找到,在那个物质不富裕的年代,八月瓜可是儿时最甜蜜的味道。”

据了解,四年前,吴洪强去云贵川一带旅游,偶然间发现当地农户正在批量种植八月瓜。为了让更多农村人回味童年滋味,同时让城里人也尝尝这“稀罕”水果,他就在潜东村引种了八月瓜。9月中旬开始,八月瓜就迎来了丰收季,每天都有游客前来采摘。“果型较好的大八月瓜适合采摘鲜食,品相一般的可以取果肉烘干制成果茶。”吴洪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吴忠民 胡建强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