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大户在区试基地“看禾选种”

你关心今年的水稻将熟 他们在研究明年种哪个品种

日前,位于於潜镇的农作物品种区试基地,迎来60多位种粮大户、种子经销户,这里正在进行单季晚稻新品种展示。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农作站种子、粮油技术团队专家在旁讲解,大户们逐个观察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寻找明年种植的心仪品种,真正做到了“看禾选种”。

“这些水稻长得太好了!是什么品种?”“不仅穗大粒多,而且齐刷刷的不见倒伏。”甬优6711、泰两优1413、秀优4913等晚稻新品种长势喜人,金黄的稻穗挂满枝头,引得众人交口称赞。

国家区试站内建设的这个省级单季晚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平台,作用就是促进优质绿色高效新品种推广,掌握晚稻新品种在我区的特征特性和生产表现。今年示范种植了甬优6711、泰两优1413、秀优4913三个品种,面积共200亩,同时还有临安绿娃娃种子公司引进展示的优质品种嘉优中科10号等17个品种。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交流会上,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农作站高级农艺师季茂荣介绍了我区水稻品种推广情况和示范情况。区种子首席农技推广专家袁德明介绍了优质高效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和栽培注意点,并提出了明年品种推广意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