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杨洪村向美丽环境要美丽经济

近几年来,於潜镇杨洪村紧紧围绕於潜北部生态休闲区的产业定位,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的发展格局,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产业、美丽经济。

杨洪村眉山坞,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远处山峦,白雾缭绕,一片仙气缭绕的景象。眉山坞的一幢别致的乡村民宿正进入最后的室内软装阶段。这幢民宿的前身是村民一处闲置的民宅。在眉山坞旁,村里的八都源民宿已经建成,对外营业。於潜镇驻村干部徐昕介绍说,杨洪村位于浙皖交界处,总面积27.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便捷的交通网络、优越的生态环境、深邃的历史底蕴,造就了这个群山环抱、竹海连绵、绿树成荫、溪水回旋的纯天然氧吧。怎样把天然禀赋转化成促进村民致富的绿色产业?杨洪村的思路是发展休闲度假产业。2016年,村里创办的“养生福地”民宿,成为於潜镇首个村集体所有的民宿。徐昕说,现在杨洪村除了民宿外,也在不断丰富产业,包括非遗桃花纸体验园项目,农耕研学项目正在不断完善配套中。

徐昕表示,杨洪村一直把打造独具山水田园特色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作为发展目标,依托文旅项目的入住,挖掘杨洪更多的发展潜力,期待把这片绿水青山转化成为金山银山。

对于杨洪村未来的发展,徐昕介绍说:“下一步村里准备在乡村民宿、桃花纸体验园基础上,加大引入研学基地的文创企业入驻,丰富杨洪村的旅游业态,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杨洪来,从而把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产业、美丽经济,促进村集体增收,带动老百姓致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尤旭东 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