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群众乐享美丽城镇建设文化红利

撤市设区三周年,临安不断加快融杭的步伐,於潜镇也持续向着“现代产业强镇 千年耕织新城”的目标前进。借着美丽城镇建设的东风,於潜镇重点打造城市核心、幸福邻里、耕织小镇三大特色板块,一个兼具“颜值”和“气质”的千年古镇已经绽放新颜,而老百姓们也用歌舞不息、欢笑不断来诠释专属于於潜的幸福生活。

不管是清晨还是傍晚,於潜镇天目溪沿岸的广场、绿道、景观节点都是一派热热闹闹的场景。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於潜镇环境更优、设施更全,老百姓家门口就多了不少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特别是在岝 山文化广场上,每到傍晚,近百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妇女们就齐聚一堂,动感活力的排舞秀也就此上演。刚跳完一曲的排舞队员王大姐就对这个活动场地相当满意,她表示,美丽城镇建设不仅让排舞队有了更好的活动场地,绿道、节点这些地方都是老百姓的活动空间。听说不久之后,设施更全、地方更大的耕织图文化广场就要完工了,到时候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享受健康生活。百姓的生活真是越过越有味道了!

这厢的排舞队还在激情舞动,那厢的廊桥夜唱又登场了。只见在天目溪廊桥上,一群戏曲爱好者已经摆好了阵势,有的在演奏乐器,有的在哼唱越剧,吹拉弹唱此起彼伏,也引得观看的群众们频频叫好。天目溪水潺潺而过,不仅串起了沿岸的美丽风景,还造就了老百姓幸福精神文化生活的聚集地。

美丽城镇不只是给集镇百姓带来了文化红利,更是辐射了全域30个行政村。通过统筹布局、优化提升,於潜镇实现村级文化礼堂全覆盖,积极发挥精神文化阵地的功能,2020年共组织文体活动30多场次,开展公益性讲座培训40余场。如今,於潜镇域范围内的文化活动各有特色、极具亮点,精神文化生活的满足,让城乡居民的幸福感持续增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何江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1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