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制耕织新城的“前世今生”

这个暑假,於潜镇第一小学302班雏鹰小队的孩子们过得格外丰富。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他们不断感受着美丽城镇的建设,看着城镇变美了,功能完善了,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幸福了,孩子们就用绘画和书法作品,描绘出了他们的所感所得。

耕织图文化广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带有耕织元素的节点、景墙成了於潜古镇的别致装点,耕织文化越来越深刻的浸润到了美丽城镇建设当中。在走进於潜镇博物馆了解了《耕织图》文化后,雏鹰小队成员徐晨绘制了作品《耕织图耕》,他自豪地说:“古代於潜儿女用勤奋和智慧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宋代县令楼璹创作的《耕织图》更是流传千年。身为於潜新时代的学子,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我也想通过绘画把耕织文化传承下去。”

大文豪苏轼的一首《於潜女》历久弥新,把於潜女子质朴美丽的形象表达得淋漓尽致。重温古诗词,雏鹰小队成员潘睿涵和胡格菲就以《於潜女》为主题,分别绘制了画作,把古代於潜女和现代於潜女的形象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美丽城镇的加紧建设,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力日益优化,也不断为於潜发展赋能。得益于城市功能的完善,八月初,《中国好声音》浙江赛区总决赛在天目溪畔唱响。在家长的陪伴下,不少学生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一线感受赛事热情。雏鹰小队成员赵卓伊特别兴奋地观看了《中国好声音》的现场比赛,回家后就创作了画作《中国好声音在美丽於潜举办》。她说:“我们於潜镇能够得到这种大型赛事的青睐,是得益于这些年的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了,生活美了,治理美了,我们心情也美了。”

结合传统文化,围绕美丽城镇建设亮点,这群孩子们还创作了许许多多绘画和书法作品,用纯真的童心诠释耕织新城的“前世今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赵林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20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