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夜市”开张 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近日,於潜镇岝山文化广场“夜市”开张,成了市民晚饭后的“打卡”之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天目溪边的广场显得格外迷人。随着市民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夜市”变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现场40余个铺位一字排开,既有香气诱人的小吃美食,也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

为了招徕客人,摊主们卖力地推荐着自家产品,有的还提供免费品尝。很快,每个摊位前都围着不少市民在询问和购买。一时间,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汇聚在一起,“点燃”了夏日的夜,让这个千年古镇充满了暖心的烟火气。

市民王大姐刚买了桃果干和一袋大米,她笑着说:“天气热了,晚上出来走走,逛逛夜市,顺便买点东西,惬意得很呢。”

“夜市”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让摊主们也感到很欣慰。“大家聚集在一起销售农产品,有种抱团作战的感觉。生意好了,也给我们继续发展农业带来很大的信心。”正忙着卖大米的经销户应群芳说道。

那么,为什么选择在岝山文化广场开张“夜市”?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於潜镇在纵深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过程中,以天目溪为主轴,造就了别具魅力的沿溪景观带,在广场开张“夜市”就是为了让这份美丽更接地气。而且,通过政府设摊、商户练摊的方式,既能丰富广大市民的夜生活,也能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经济复苏。

另外,今年《中国好声音》浙江省总决赛就在於潜镇举办,通过广场上的大屏幕,还能看比赛实况。“浓郁的烟火气,让耕织故里的人气越来越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周丹丹 何江桥 张德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1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