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小投入”盘活美丽城镇建设“大账”

“花小钱、办大事、小投入、办好事”一直以来是於潜镇城镇建设的宗旨,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於潜镇科学谋划,通过出让土地、项目招引、整合资源、周转资金,做足盘活文章,平衡投入和产出的经济账,促进了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盘活出土地337亩,回笼资金5.11亿元。记者了解到,於潜镇巧借城中村改造机遇,拆除226户8.3万平方米,通过拆整+出让,实现建设资金早回笼,在以拆促整的城镇建设中,不仅改变了城市格局,也化被动为主动,盘活了存量土地,为美丽城镇创建提供了资金保障。

撬动社会资本18亿,实现造血功能。於潜镇美丽城镇建设共实施五大类48个项目,需总投资16亿元,镇里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通过政策激励,以项目引资,吸引社会资金介入,借力社会资本参与耕织园博物馆、四星级酒店和房产等项目,实现了自身造血功能,持续推动城镇有机更新。

投入2.17亿元,打造民生工程。理清投入产出经济平衡账的同时,於潜镇坚持把资金富余部分投入基础民生项目,从群众呼声最为强烈的基础设施入手,严把项目“上马关”,将资金用于限价安置房、耕织园文化广场、入城大道提升改造、观政巷幸福区块打造、耕织小镇等项目,使项目上合政策、下合实情,让基础配套逐渐完善,城市功能有效提升,生活品质不断优化。

“接下去,我们还要推进限价房交付,以溢价反哺城镇建设,预留部分土地,积蓄发展后劲。”於潜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於潜镇还要继续撬动社会资本,以美丽城镇建设助推产业发展,让美丽城镇更有生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周丹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