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全面推进“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

近日,於潜镇“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全镇上下齐心,行动迅速,全面推进15个村的拆违整治工作。各村按照“无违建示范村”创建标准,紧盯“消除存量、杜绝新增、拆整并举”的目标,重拳出击,不留死角,助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及美丽城镇建设。

堰口村是今年於潜镇交办任务最重的村,共有400余处交办点。村两委接到任务后,展开仔细摸排,对“建新不拆旧”“一户多宅、多附”等情况逐户上门核查,做通思想工作。对猪栏屋、钢棚、篷布房等违建,沿村干道全线推进拆除。村干部、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先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近两个月来,共拆除违建、乱搭建406处,拆违面积达29113平方米。拆除违建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村里的道路变宽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变美了,心情也舒畅了很多。

截至7月上旬,於潜镇共拆除违建及乱搭建2558处,拆违面积达84185平方米,已经完成田干村、朱湾村、双坑村、古竺村等4个村的创建验收工作,余下11个村正按照计划进度上报验收。 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强势推进, “拦路虎”不断被“拔除”,城镇环境进一步提升,於潜镇美丽城镇的蝶变之路也越走越顺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陈佳佳 周丹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3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