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14人被困 临安消防紧急救援

通讯员 洪千理

 

本报讯6日,我区西部山区遭遇短时局地暴雨,於潜镇突发山洪造成14人被困。11时09分,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於潜镇祈祥村下塘湖有6人被洪水困在家中。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於潜专职消防救援站3车21人、临安消防救援站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11时16分,於潜专职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现场初步勘察发现,由于整个上午暴雨一直没有停,水位迅速上涨,人员根本来不及转移,村中已有14人被困。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利用当地重型铲车将其中12人先后转移至村外安全地带。最后2人由于被困位置较低,现场水流湍急,无法使用重型铲车救援,经过侦查比较,救援人员迅速确定救援点,由于洪水很急,地形环境限制,排除了利用冲锋舟横渡救援的方式,决定利用绳索搭建空中救生通道营救被困者。由经验丰富的班长及民间救援的空中救援专家合力将救生衣、安全腰带等防护装备送至被困人员处,再由岸边救援人员进行引导并辅助将被困人员拉至岸边,14时13分,所有被困人员均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来源:【】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0-07-0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