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汤君芳通讯员潘喆

 

本报讯“阿姨,今年我们也要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通知书,请您仔细看一看。”……日前,於潜镇的城管执法队员、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以及集镇村网格员一早走上街头,向沿街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法律知识。

大家手拿宣传册和《关于在於潜集镇区域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通知》,一一发放给浮玉路、潜洲街、潜阳路等主次干道沿线的商户。同时积极主动宣传垃圾分类标准、分类知识以及相关法条规范等内容,呼吁大家积极配合,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当天累计共发放宣传通知书近1000余份。

“今年於潜镇开展了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要提升集镇文明水平、加快於潜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内容。”据城管於潜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水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攻坚行动,通过“宣传+执法+监督”三步走,做好规范引导、检查执法,长效监管工作,培养辖区单位、商户和居民垃圾分类的新意识、好习惯。

据悉,针对前期於潜镇垃圾分类检查排名情况不理想的情况,区分类办多次前往於潜镇进行专项指导,对於潜镇范围内行政村、自然村、驻镇单位和公共场所的垃圾分类设施提出了整改意见。在区分类办的指导下,於潜中队将垃圾分类情况作为日常巡查的重要工作,每日加大对硬件设施、分类投放等各个环节的垃圾分类排查力度,通过重新张贴分类标识、更换分类细则和收集容器等举措,对存在问题点位进行逐一整改,并对该区域垃圾分类负责人员进行了正确的宣传,同时要求其认真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整改於潜镇范围内的消防中队、市场监管所、学校、车站、卫生院、烟草公司、电信和移动营业厅等点位30余处。

在前期摸排整改后,城管於潜中队联合於潜镇垃圾分类办建立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进行常态督查,落实长效管理,对各单位、公共场所以及住宅小区等区域开展不定期的“回头看”,确保设施完整、标识标牌清晰,尤其对前期存在问题、需要督促整改的情况,加强重视。近期以来,城管於潜中队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责令整改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20余件,处罚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案件4件。中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宣传+执法+监管”三步走,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践行在工作中、延伸到生活中、落实到服务中,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来源:【】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0-07-06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