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村的“学习强国”积分“超市”开张啦

学习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越学越有劲

近日,於潜镇杨洪村的村委总是很热闹,时不时就有村民到访。原来,这里新开张了一个“超市”。不过,这个“超市”很特殊,无需花钱,所有商品只需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积分就可以兑换。

“我已经有5000多分了,能兑换什么?”14日,杨洪村村民赵垒森带着“沉甸甸”的积分来逛“超市”。

“这么多积分,可以兑换粮油了。”自“超市”开张后,杨洪村宣传文化员楼仲军就当起了“售货员”的角色。

“一边学习,还能领取奖励,越学越有劲道。”赵垒森喜不自胜。

为引导非党员村民用好、学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全村文化建设的水平,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日前,杨洪村党总支创新形式,以奖促学,在村委开设“学习强国”积分“超市”,由村委出资购置商品。目前,肥皂、毛巾、牙膏、大米等商品已经上架。

记者了解到,杨洪村设置了3个奖励办法,分别是安装奖、积分奖和评比奖。“在一定期限内,首次安装使用的可以获得一份生活用品作为奖励,学习分数达到1000分、3000分、5000分时,分别可以兑换不同的商品。还有就是,年底时会根据积分登记情况,评选出‘学习之星’,并发放相应的奖励。”楼仲军说,才刚刚营业,就有许多村民争先恐后上门,有的扫码安装APP,有的凭积分兑换物品。

杨洪村“学习强国”积分“超市”的创新上线,激发了全村老百姓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扫码安装,争当“新学员”。已安装的村民则鼓足了劲攒积分,当好“老学员”。截至目前,杨洪村1300余人中,已有500余名非党员村民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

汪秀凤去年就开始使用“学习强国”,是该村非党员中积分最高的。“我女儿、女婿都是党员,他们在学习的时候我也经常凑过去看看,发现蛮有意思的,就下载了。很多新闻、知识点平时根本学不到。”汪秀凤表示,自己学习得多了,跟别人就更有话题聊了。“听说村里还开了个积分‘超市’,改天也要去看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汪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1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