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让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

一村一品牌一目标

於潜镇让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

“红色是初心的颜色,标识以红色为基色,寓意全体党员不改本色,坚定信心跟党走……”近日,於潜镇杨洪村举办了“竹都先锋,创绩为民”党建品牌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专属于杨洪村的“竹都先锋”党建品牌标识正式亮相。

杨洪村作为杭州市十大最美竹乡,素有“天目竹都”的美誉,加上竹坚韧、谦逊、高洁、扎根、奉献的品质,与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追求的精神品质相契合。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集思广益下,最终确定“竹都先锋,创绩为民”党建品牌,并制作了以“党徽和竹子”为最基本构成元素的标识。

不光是口号有力、标识醒目,杨洪村还推出了一系列举措,由内而外地让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创新建立“学习强国”平台积分“超市”,制定了《杨洪村“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兑换奖励办法》,以奖促学,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制定《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实施方案》,设定新风倡导、村务监督、帮扶救助、环境保护等8个岗位,通过公开亮岗、个人认岗、组织定岗、公示明岗、培训上岗,帮助党员参与村级事务,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杨洪村党建品牌启动仪式是於潜镇“一村一党建品牌一发展目标”创建工作的缩影。今年来,於潜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整合党建资源,丰富活动载体,30个行政村“亮”出村级特色党建品牌,以品牌抓发展达目标,形成处处有亮点、层层有典型、村村有特色的生动局面,让“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推进”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在於潜大地上焕发光芒。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丹丹 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1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