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昌化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获评省级优秀

近日,记者从区美镇办获悉,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实施,近期省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169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全省66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为优秀方案。其中,我区於潜镇和昌化镇榜上有名。

据介绍,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以来,於潜镇和昌化镇就邀请省规划院的专家来临规划设计,深入镇街开展调查摸底,召集相关部门多次讨论协商,不断完善镇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

於潜镇美丽城镇行动方案围绕“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的目标定位,全力争创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作为国宝名画《耕织图》的发源地,於潜镇将独有的耕织文化融合、诠释在创建美丽城镇始终,重点打造三大特色板块,以天目溪为城市发展主轴,建设蕴含耕织文化、功能齐全的沿溪景观带,打造城市核心板块;以展现“老底子”小巷风情为特色,完善小镇客厅、邻里中心、“潜阳壹家”等功能服务配套,打造便民的幸福社区版块;以“一线两翼八张图”为布局,建设耕织图博物馆、耕织园研学基地、骆宾王隐居地等精品农旅项目,打造传承千年耕织文化精髓的耕织小镇板块。

昌化镇美丽城镇行动方案围绕“山水聚秀、古镇昌化”的目标定位,打造“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争创全省示范、全区领跑、产城人文互融的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依托区位、山水、人文等资源禀赋,打造风之谷、云上白牛等网红景点,提升公共配套,协同周边资源,强化辐射带动作用,彰显古镇新姿。以鸡血石文化为主轴,保护工业遗存,打造国石文化创意园,擦亮“国石”金名片。以白牛电商小镇为核心,打造农村电商创客区,打响“白牛电商”品牌。同时,串联白牛码头、联盟永安桥等16处美丽空间,打造“云上绿道”,促进传统与现代、集镇与乡村、文化生态与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

目前,两镇根据行动方案的规划定位,正在强化政策保障,大抓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新时代临安美丽城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1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