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快进键”

新增项目159个 计划投资9.1亿元

我区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快进键”

人间三月,醉美临安。我区美丽城镇建设也开启春天的“快进键”。

记者从区镇治办了解到,我区按照“试点先行,同步培养,梯度推进、分批验收”的原则,两年建设、三年创成、分年实施的步骤,将於潜、昌化、河桥、湍口4个试点镇定为先行培育镇,打造2020年美丽城镇市级样板,争创2个省级样板;其余10个镇街同步实施。

美丽城镇共有四大类型:都市节点型、县域副中心型、特色型(商贸特色型、文旅特色型、工业特色型、农业特色型)和一般型。我区於潜和昌化镇将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河桥和湍口镇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需要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产业美(简称“五美”)和“两道两网两场所四体系”标志性指标(简称“十个一”)。目前,我区已梳理美丽城镇项目共245个,总投资65.2亿元,其中共享项目86个,新增项目159个。新增项目计划投资9.1亿元,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114个,非基本建设类项目45个,基本建设类项目已打包成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列入区政府投资计划前期攻坚类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3亿元。

“建设美丽城镇就是要让环境面貌得到质的提升,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的变化,有更多的获得感。”区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内涵丰富、覆盖面广、涉及面宽的社会系统工程。在工作专班运行上,区里已成立专门工作组织机构,出台相关政策,区镇治办已更名为美丽城镇办,与区“三改一拆”办合署办公。在政策保障方面,我区已梳理确定涉及美丽城镇建设资金、土地、产业等保障政策44个,明确资金保证和区级投资总额分摊比例。

记者了解到,四个试点镇项目清单已经明确,美丽城镇部署大会陆续召开,随着各镇复工复产,美丽城镇建设已发动引擎,逐步提速,朝着既定目标,奔向发展的春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3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