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园村:打造精品果园 壮大集体经济

近日在於潜镇百园村里,不时可以看见村民种果树的身影,精品果园的雏形已经形成。

百园村种植桃子有十多年的历史,水果产业逐渐成为了“一村一品”的支柱产业,特别是水蜜桃在我区有较高的知名度。

随着原有品种的大面积种植,百园村现有桃子品种竞争比较激烈,加之临金高速征用了200多亩果园,为了进一步提高水果品质,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致富,百园村从去年开始规划打造百亩精品果园。

从村民手中流转了大约50亩土地后,今年春暖花开时节,百园村分别引进种植3个品种的桃树和李子树,目前,50亩果园的果树已基本种好。

“我们将根据不同品种果树的生长结果情况,再继续流转土地种植水果,并在村民中进行推广。”百园村党总支负责人说,希望通过精品果园的打造辐射带动全村千余亩果园,努力形成自己的水果品牌。

在打造精品果园的同时,百园村还将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例如新建水果交易市场、桃文化展示广场、景观亭、游步道等,将水果生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相结合,形成从赏花赏景到游玩品桃以及食宿休闲等融合的完整产业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2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