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英公村巧用方言宣传防疫知识

“个几(现在)是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请大家尽量表(不要)册气(外出),表(不要)去宁家(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缺门(出门)尽量戴口罩……”连日来,於潜镇英公村村民的耳畔不时响起熟悉的於潜方言,刚听到方言版防疫知识时,大家觉得很新奇。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於潜镇英公村多管齐下,通过村级广播播报、手持喇叭宣传,应急联动人员巡逻等方式,做好疫情宣传工作。

为了让村民更好地接受、理解防疫知识,英公村村委委员柴建芳自告奋勇,录制了一段於潜方言版的防疫告知。村报账员洪晓莲负责开车,柴建芳负责宣传,两位村干部配合默契,行走在村里的各条道路。听到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於潜方言版防疫告知,村民纷纷表示不仅好懂更好记。

据了解,英公村有4个自然村,800多人,村民居住相对比较分散,宣传有一定难度。而此次方言版的防疫告知,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过流动喇叭宣传,各自然村路上外出村民明显减少,紧急情况外出的村民也佩戴了口罩。

接下去,英公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将继续严防死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持续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程焕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