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杨洪村:便民代购车满足村民采购需求

出村是快件,回村是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用品,这两天於潜镇杨洪村的便民代购车很受村民的欢迎。

2月2日,便民代购车“营业”的第一天,村民陈先生就下单,订购家中急需的尿不湿、奶粉等,拿到所需物品后,他说:“有了这个车,大家不出远门就可以买到东西,很方便,也更安全,感谢村里的好办法。”

据了解,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杨洪村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村民们也都积极配合,减少外出,但生活用品的短缺问题逐渐暴露。

“我们村相对而言位置比较偏,而村里小店商品种类不是很多,不太能满足村民的需求。”杨洪村党支部书记吴乾坤说,为了满足村民的需求,村里安排了便民代购车,只要村民到村里登记需要的物品,村里就会安排代购车去买,可以减少村民外出,相对而言比较安全。这些代购车都是党员驾驶的,他们自愿加入到队伍中来。

因为需要购买的物品越来越多,便民代购车由最初的两辆增加到现在的三辆,每天早上、中午、下午各一趟,吴乾坤表示,村里将根据村民需求的多少,调整便民代购车的数量和班次,为村民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05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