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清理“僵尸车”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

长期停放在街道沿线、路边空地等公共场所内的“僵尸车”不仅造成公共资源浪费,还严重影响城市面貌。为进一步加强於潜镇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日前,於潜镇政府牵头,联合交警、城管、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镇域范围内的“僵尸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长期占用公共资源且无人认领,或在告知车主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的车辆实施强制拖离。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无死角、全覆盖,前期,於潜镇已组织城管、交警等巡查人员对各条道路周边、公共停车区域、临时停车位等“僵尸车”高发区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对发现的25辆“僵尸车”的类别、停放地点、数量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造册,拍照取证,统一上报存档。与此同时,根据摸排情况,相关部门逐一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车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转移,对逾期未处理的,采取强制处理措施。

据介绍,此次行动围绕建设“畅美於潜耕织新城”目标,以於潜集镇区域为重点,做到还路于民。截至目前,共拖离“僵尸车”15辆、车主自行处理10辆,影响镇容镇貌的僵尸车全部清理完成,集镇区域停车面貌得到明显改善,腾出的公共空间让城区停车资源得以充分使用。下一步,於潜镇将建立长效机制,以发现一辆清理一辆的节奏,对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实行常态化整治,最大限度还道于车于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芮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1-19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