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开展结对服务 工作人员与企业成“亲家”

走进於潜镇横山工业平台内,杭州宇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建设正如火如荼,施工车辆来来往往。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附近道路的拓宽改造。

杭州宇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驻横山工业平台后,因为原先的机耕路狭窄,影响了施工。於潜镇政府联系该企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相关情况,对道路进行拓宽设计施工。

“前面这条路原来只有4米左右宽,我们施工的很多大车开不进来。道路拓宽以后,我们的施工车辆开进来比较方便,施工进度一下子快了。”杭州宇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富说,道路在一个月之内就拓宽好了,事情很快解决,对企业帮助很大。

为了全面了解企业情况,於潜镇建立了服务企业小组成员一对一联系企业机制,每一名机关干部“结对”联系一家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近年来,於潜镇出让地块较多,新出让土地的项目办理,是服务企业小组成员一对一联系企业时,常常倾听企业的心声。为了解决企业的烦心事,於潜镇深化落实项目代办制度,从准备出让材料到代替企业参加项目论证会,再到各个部门敲章,所有的沟通协调由代办员一手办理,全力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随着企业的发展,杭州红博新材料有限公司现有租赁的厂房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公司迫切需要更大的场地来进行生产经营。

“我们公司想拥有自己的厂房,所以希望政府出让地块,建造厂房,满足企业以后的发展需要,但是土地出让的流程太多了,镇经发办的人主动找上我们,帮我们代办这个项目,我们觉得非常好。”杭州红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敬博说,代办员代办业务,公司只需要跟代办员联系就可以了,方便省事。现在公司的土地已经在办出让了,很快就可以有自己的厂房了。

据了解,为了拓展一对一服务机制,随时随地互相沟通联系,於潜镇还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通过这些举措的落实,今年,於潜镇走访企业600余人次,搜集问题近30个,目前解决率为百分之一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1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