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东村两委班子卖米齐上阵

“潜东村有机米,地处天目山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日照充足、空气优良。餐餐潜东有机米,拥有健康好身体……”近日,随着大米的收获,於潜镇潜东村两委班子齐上阵,通过朋友圈等方式销售大米。

潜东村原来以雷竹、水杉等林地种植为主,随着林地的退化、田间管理的松散,村民收入受到影响,村集体收入也比较薄弱。

为了改变现状,村两委班子在於潜镇的指导下,开展土地流转。一方面,对流转土地进行集中管理,通过合作社统一出租,由种植大户管理种植,打造大米品牌。另一方面,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对退化竹林、水杉林进行改造。通过开挖水沟、重新建筑田坎、修理田块,让土地重新焕发生命力。

2019年,潜东村大米产量近30万斤,目前已销售4万斤左右。大米丰收,村两委又碰到了新难题:怎么卖?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村两委班子发扬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积极号召党员、网格员、村委家属和退休村委宣传销售大米。有的用自家的私家车去外地送米,不收油费和路费。有的主动申请多卖米,将原先销售2000斤大米的任务,主动增加到5000斤,还有的加压卖9000斤大米。

下一步,潜东村计划发展多元化种植,与农户合作种植高端农产品,如八月炸、红心猕猴桃等水果、蔬菜,进一步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得到的收入会继续进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形成良性循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13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