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护校安园”不松懈

於潜一小、於潜二小……开学伊始,於潜镇对镇域内所有小学食堂进行卫生安全大检查,落实“护校安园”不松懈。目前,集镇学校已完成检查。

於潜镇镇域面积较大,学校也较多,仅小学就有5所。为了维护校园安全,今年,於潜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十几次检查和周边环境整治,包括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五毛食品、电瓶车乱停放等内容,可以整改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其余的跟踪整改情况。通过食品安全检查,目前,学校周边五毛钱食品已全部下架整改到位。同时,於潜一小、二小每天上学时间有交警配合学校参与护校,放学时间有一名交警和一名城管队员配合学校参与护校。

对与专人参与护校,学校表示非常欢迎。“学生安全是头等大事”。於潜一小相关负责人说,一小大门前的青春街道路狭窄,斜对面是幼儿园,容易造成拥堵,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学校内部也安排了以男教师为主的护校队,参加上下学护校工作,并且发动爱心家长参与护校。现在的困扰是,仍然有流动摊贩的存在,有食品安全隐患。对此,於潜镇将召开“护校安园”工作会议,进一步采取措施,同时,持续进行专门检查,排查是否出现新的隐患,以及旧隐患是否死灰复燃,全力落实“护校安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1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