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畅美於潜助力乡村振兴 於潜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建设畅美於潜,助力乡村振兴——於潜镇党员干部在行动

练兵比拼争双强,於潜镇深化“磐石工程”

今年以来,临安区於潜镇深化党建“磐石行动”,开展“基层大提升、岗位大练兵、项目大比拼”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双强”工程,营造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於潜镇制定专项方案对12大类44个重点项目分解落实。镇村干部围绕基层党建、美丽城镇、产业招引、城改征迁、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打擂比武、担当作为,基层党支部比拼作为积极性增强,党员干部工作劲道更足。

光明农场:打造乡村振兴的於潜样本

近年来,於潜镇深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联盟方式,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生动实践。

於潜镇光明村坐落于秀美的天目山脚下。於潜镇光明党总支以“村集体+农户”模式,流转耕地600亩,成立光明农场并统一经营管理,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探索出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新路子。2018年农场总产值171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消薄化债有效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文明礼让斑马线,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於潜镇位于临安区地理中心,“双十字”交通网络成为浙西重要交通枢纽。为了建设平安临安、畅美於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自2019年5月起,於潜镇党员志愿者及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到“畅美於潜·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早晚高峰的重要路口,围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文明礼赞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畅美於潜建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范晶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9-09-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