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每天起床第一句,垃圾分类要牢记……”耳熟能详的《卡路里》曲调遇上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的歌词,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这首改编的《分类吧,我的垃圾!》出自於潜镇工作人员之手。

“我们尝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於潜镇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卢露介绍,歌曲《卡路里》曲调欢快,老百姓知晓率高,配合通俗易懂的歌词,希望能让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真正入脑入心,为垃圾分类工作加油。

收运车喷色,自制环保袋、扇子等宣传品......除了改编垃圾分类歌外,於潜镇点子频出,助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据了解,今年,於潜镇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实现“两升一减”目标,即努力提升垃圾处置能力和分类覆盖范围,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实现生活垃圾总量年增长幅度控制在1%以内的目标。

为了实现目标,於潜镇切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将推行驻镇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完成区级一个垃圾分类样板村和两个垃圾分类提升村创建,打造两个示范小区和一条示范街,合理布局垃圾收集站点和回收点等。

“当前,我们工作的重点是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卢露说,为此,成立了镇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专班,实行实体化办公。同时,定期召开例会,总结、布置垃圾分类工作,协调解决推进中出现的问题。除此之外,组建一支由群团成员参与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在宣传、培训、指导、督查等环节发挥作用。於潜镇在资金、机制等方面也出台了政策,给予垃圾分类工作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2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