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打造产业强镇耕织新城

——美丽城镇大比拼系列报道之三

溪水闪耀着点点粼光,绿柳随风轻轻拂动,徜徉溪东路,如画风景徐徐打开。沿着天目溪、临金高速发展轴,於潜镇正在谋划建设更美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耕织新城。

於潜一小迁建项目、环城西路提升改造、溪东路南延……走在於潜集镇上,可见“美丽城镇”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今年年初,於潜镇迅速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对照“十个一”核心指标和“五美”考核内容,确定了36个实施项目,预计总投资16亿元。

据於潜镇党委副书记裘国平介绍,於潜镇美丽城镇项目建设既有“面子”即工程类项目,也有“里子”即改善民生类项目,主要有三大块内容,分别为交通、民生保障和配套设施。交通方面包括环城西路、镇郭西巷、高后线、“四好农村路”、临金高速进城大道等,目前道路项目已全部开工,进展顺利。

在临金高速进城大道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挖机正在不停地挖掘污水管网。

“临金高速进城大道是於潜镇的西入城口,现有道路只有十几米宽,没有很好地满足老百姓的通行需求。”裘国平说,经过大约3个月的建设,32米宽的大道将会完工,届时车辆通行将会更通畅。

於潜一小迁建项目、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前期建设、五保供养中心迁建项目等属于民生保障类项目,建成启用后将满足当地市民更高层次的医疗、教育、养老等需求。

配套项目以和谐邻里示范区块的建设为核心,有市民广场、口袋公园、停车场、民幸村和谐邻里区块等。

菜园巷、长生巷、观政巷……民幸村和谐邻里区块小巷众多,历史悠久,典故颇多,观政巷巷名就出自苏轼的诗句“我来观政问风谣”。

裘国平说,於潜镇将进一步打通各条小巷,挖掘小巷文化,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同时还将小巷与便民服务中心、於潜农创中心、综合指挥中心串联,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除项目建设外,於潜镇还着力做好美丽城镇中城市管理这篇文章。镇里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好“五大行动”,坚持部门联动执法、难点专项治理、每周会商研判和交办,打好城市管理的组合拳。与此同时,运用综合信息指挥系统,增设智能监控探头,推进“智慧城镇”建设,实现全域整治。

於潜镇美丽城镇建设以打造“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为目标,一方面充分考虑产业特色,另一方面加以耕织元素,如市民广场的打造中就有织棉广场、耕织长廊等内容。

“於潜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多,任务重,从今年正月初三征迁工作开始到现在,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希望今年的各个项目能早日完工。”裘国平说,也希望更多人、更多部门共同支持於潜美丽城镇建设。

“双溪夹山城、三山拥水镇、水脉绕绿楔、一带串五心。”两年的建设,将会出现更美、更宜居宜业的於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7-18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