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专项整治助力“无污染镇街”创建

为创建“无污染镇街”,切实提升於潜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水平,近日,於潜镇组织安监、市场监管、城管、消防等部门单位,对辖区内各类废品回收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於潜集镇辖区内共有10余家大小不等的废品回收站,大多“驻扎”在集镇东西南北四大入口处。“这些废品回收站占用公共空间,有些还乱接电线,消防设备也不齐全,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於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先后多次组织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本次行动重点围绕各废品回收站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是否存在违规建筑、是否占用公共空地乱堆放、是否存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以及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开展整治。

“从现场整治情况来看,部分回收站在规范经营和管理方面落实不到位,主要存在尚未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设备(磅秤)没有年检、消防设备没有及时维护、可燃易燃物品没有及时清理等。”城管於潜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职能部门已对2处无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进行取缔、对1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废品回收站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4处乱堆乱放和违规占用公共地方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的废品回收站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芮颖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9-05-24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