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点子 送文化 於潜镇“走亲连心三服务”惠民生

19日,位于於潜镇逸逸村的悠然家庭农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他们在这里集合,奔向百亩高山覆盆子,而这些覆盆子不久前还面临着被砍掉的“命运”。

不久前,农场负责人姜国华得知其他村的百亩高山覆盆子因为价格低,村民们产生了砍掉的想法。於潜镇领导干部在“走亲连心三服务”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姜国华沟通,希望他以兜底的方式收购覆盆子,得到了他的同意。

“前几年覆盆子价格好,村民们以药材的方式出售,获利较多,今年价格缩水很多,就这样砍掉,村民损失会很大。做农业不容易,我想利用自己的一点资源,帮助销售,也进一步扩大农场的影响力。”姜国华说,之前因为於潜镇政府的积极组织,农场的采摘游很火热,这回再次得到镇政府的指导,他销售这些覆盆子的底气很足。

原来,为了帮助销售覆盆子,於潜镇领导干部出谋划策,组织采摘游,积极转发活动微信,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联系农产品营销商打开销路。

“我们希望通过走访,了解群众所需,再通过资源对接,帮助解决问题。”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说。

哪里有村民们的烦恼,哪里就有於潜镇“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身影。

去年年底,在於潜镇村干部的努力下,谢家村村民终于有了自己的文化礼堂,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没有活动场地。

於潜镇领导干部在去年的走访中了解到,当地村民对修建文化礼堂,丰富文化生活的呼声很高,于是,和村干部们商讨方案,将老旧茶厂回收,改建礼堂。

今年,在“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中,村民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文化活动。

组织谢家村挖掘“天目窑”遗址群文化编排舞蹈,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村民们“品尝”到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谢家村已经几十年没有在礼堂里搞过活动了,4月30日晚上的演出吸引了很多老百姓,他们对这些表演很认可。”於潜镇党委委员童茸秋说,於潜镇建立了一系列“走亲连心三服务”的机制,之后将进一步面对面地倾听百姓的声音,努力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限时交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9-05-21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