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春季是食品安全事件和流行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学校是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很容易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食品安全事件。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於潜镇食安办组织镇社会事务办、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6所学校食堂的消毒保洁设施、食物制作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台账以及学生就餐环境进行检查;对学校食材集中配送单位的工作人是员否持证上岗、食材存储要求及运输方式等方面进行督查;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进行劝离和查扣;对校园周边30余家小餐饮、小食杂店的证照是否齐全、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这些店铺销售的辣条和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进行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食品4例,当场整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店铺4家,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1份。本次联合执法,有力维护了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市场正常秩序,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芮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02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