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捐献遗体 暖流涌动於潜

“心愿终于实现了。”3日上午,於潜镇萍姐饭店老板潘亚萍说起捐献眼角膜,露出了笑容。

潘亚萍想要捐献眼角膜的心愿由来已久,她说,舅舅眼睛近视直至失明,生活非常不便,经常磕磕碰碰,她非常心疼,一直想为盲人做些什么。

去年,潘亚萍从在於潜镇政府工作的同学处了解到遗体(组织)捐献的相关知识,动起了捐献眼角膜的念头,“捐献眼角膜可以让失明的人看到,是好事情。”

潘亚萍和儿子女儿沟通后,他们非常支持,在於潜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去年底,她办妥了遗体(组织)捐献的所有手续。

除了捐献眼角膜,潘亚萍还想捐助困难学子。

“潘阿姨希望资助一个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目前我们正在帮她寻找合适的对象。”於潜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卢露说。

在於潜镇上开了十几年早餐店,每天凌晨两点起床准备包子等20多样早点,忙到上午十一点多,下午休息一会儿,晚上六七点钟就睡觉了。每天忙碌的生活,一天的净利润只有几百元,虽然挣钱很辛苦,潘亚萍想要帮助困难学生的想法没有动摇。

“小孩很支持我的想法,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潘亚萍说,今年57岁了,年纪也有些大了,她和儿子商量好,等到有一天她没有能力了,儿子要继续帮她资助学生。

寒冷的冬天,暖流一直在涌动,於潜镇80多岁的冯爷爷不久前也办好了遗体(组织)捐献的手续,对于遗体捐献,他觉得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他说,只愿葬于书山字海。

“近年来,我们非常重视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红十字会相关知识的宣传,相关工作也获得了先进。”卢露说,下一步,於潜镇将利用展板、会议、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7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